最新消息

關懷服務窗口 資源中心全收錄

當發生疑似醫療事故或醫療爭議,有愈來愈多民眾會利用「醫療爭議關懷諮詢專線」,我們傾聽民眾的不滿與不安,發現其實民眾並非一開始就想用提告等激烈的方式處理,他們真正的訴求是想要找到順暢反映的管道,來釐清問題、獲得協助,最常見的需要,其實是後續的醫療怎麼處理?誰來幫忙?

醫病關係往往建立在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上,固然可能因為結果不如預期而受到考驗,其實有效的溝通仍可挽回信心。現在多數醫院設有申訴及關懷機制可協助,資源中心彙整資料發現,大多由社工室或公關室擔任窗口,當民眾發生醫療疑義、爭議或有關懷需求時,建議可主動聯繫原就醫之醫療院所,透過相關窗口進行溝通協調,使院方能即時了解病家的需要,並提供適切回應,協助釐清問題以及解決接下來的醫療需求。

若有醫病溝通的相關疑惑,或想查詢「全國醫院辦理關懷服務窗口」,醫療爭議關懷資源中心有完整收錄,或洽詢醫療爭議關懷諮詢專線:(02)2351-0740。
全國關懷窗口配圖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