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認識醫療爭議關懷資源中心logo

衛生福利部委託藥害救濟基金會建立「醫療爭議關懷資源中心」,這項服務的特色,可以從logo的三個圖像元素一探究竟:

*「十字」象徵醫療:醫療照護的目的在於解除病痛,但有時可能因結果不如預期、傷害發生或醫療溝通不順暢等原因,而導致疑慮或爭議,需要重建醫病的互信、開啟溝通管道。

*「愛心」象徵關懷:關懷是促進醫病雙方對話、理解,以及預防類似事故再次發生的關鍵。

*「電話」象徵提供諮詢服務:資源中心是醫療爭議的第一線求助諮詢之對象,除了彙整相關資源,同時也設有專線可供諮詢,希望透過中心提供之醫爭處理管道諮詢、初階關懷支持,進而引導爭議至良性溝通的方向。

近年來,不只醫院的關懷機制運作愈加成熟,更有許多專業團體願意投入參與,加上各縣市衛生局致力提升關懷與調解的專業、品質,共同編織起醫病關係的安全網。不論民眾、醫事人員或醫療機構,均可使用資源中心的服務,有哪些服務適合我?常見問答請見:https://medcare.tdrf.org.tw/faq/

資源中心logo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