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天啊!我遇到醫療爭議怎麼辦? -民眾篇

遇到醫療爭議怎麼辦

王先生在K診所植牙,術後一個多月仍有咬合不適,但牙醫師只開了止痛藥說再觀察,沒有進一步處理。王先生心裡很不安,懷疑植牙是不是出了問題,但不知道該怎麼詢問醫師;想換其他診所治療,又怕K診所不願退還植牙費用。王先生很希望能有人能告訴他,該怎麼與診所溝通,爭取權益。

 

許小姐的母親不慎跌倒摔斷大腿,至W醫院進行骨折手術,沒想到術後第二天就出現高燒、呼吸喘和胸痛,隨後急救無效死亡,醫院強調是骨折手術併發症,已經盡力搶救。許小姐和家人悲痛又氣憤,無法接受母親驟逝的結果,到處打聽是否有專家能幫忙看病歷,想知道治療過程中是不是發生了什麼疏失。

 

「醫療關懷資源中心」來幫您

醫療爭議事件中,病家常在事發後經歷一段徬徨、無助的過程:不清楚到底「發生什麼事」、不確定能不能再信任原來的醫師或醫院、也不知道哪些方式可以表達質疑或訴求。大多數人想知道「接下來我該怎麼辦?」

 

衛福部委託藥害救濟基金會設立「醫療事故關懷及爭議處理資源中心」,設有「關懷諮詢專線」,有專人傾聽事件經過,協助釐清需求,並且依個案情況,從客觀角度建議處理方向或轉介資源,諮詢過程完全保密,幫助病家理性面對醫療爭議,尋求最佳解決方案。

 

關懷專線,陪您一起

醫療關懷諮詢專線:02-2351-0740

更多諮詢服務資訊請見:

https://medcare.tdrf.org.tw/service-line/

返回頂端